首页 > 中尼关系 > 中尼往来
庙会搭台文化唱戏 中尼交流方兴未艾
2024-02-06 05:00

2024年2月3日,由中国驻尼日利亚大使馆和尼日利亚中国文化中心主办、尼日利亚中国总商会协办的“欢乐春节”庙会在文化中心大院拉开帷幕。中国驻尼日利亚大使崔建春、尼日利亚国会众议院尼中关系委员会主席贾法鲁、尼日利亚艺术文化和创意经济部常秘代表贝洛、尼日利亚艺术文化理事会主席伦赛维,美国、墨西哥、韩国、伊朗、巴基斯坦等多国驻尼使节、尼社会各界代表、12所设有“中国之角”学校师生、在尼中资企业人员、华人华侨、中尼两国主流媒体记者等2000余人参加了活动。

崔大使在欢迎致辞中表示,2024是中国农历的龙年,龙是中华民族的图腾,是吉祥、智慧和力量的象征,向各界宾朋恭贺新春。他借助Dragon(龙)6个字母所代表词汇的寓意,生动诠释了持续提升的中尼友谊与双边关系:D代表 Development(发展),中尼两国都在努力发展自己的国家,只有发展才能取得个人和社会的进步,中方愿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征程上,助力尼经济社会发展;R代表Revival(复兴),新冠疫情后,中尼和世界各国重振经济,活力迸发,中方愿与尼方共同推进普惠包容的经济全球化;A代表Assistance(协助),中尼都是亚非人口大国,两国需要团结互助,共同实现减贫、脱贫目标,努力让两国人民过上美好幸福生活;G代表Guidance (指导),习近平主席提出的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对人类谋进步和世界谋大同意义深远,指导我们携手并肩,共同努力建设一个远离战争暴力、平等有序的多级化世界;O代表Opportunity(机遇),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全球发展、安全、文明倡议为两国进一步用好优势互补机遇指明了前进方向,明晰了战略目标,需要我们抓住机遇,共促发展;N代表Nationalism(爱国),中尼都是多民族国家,热爱各自的国家,为自己的国家自豪自信,是中尼共同成长发展进步的基础保障。

贾法鲁主席、贝洛女士、伦赛维主席分别登上庙会舞台,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贺词,畅谈中尼友谊,祝福龙年春节,盛赞两国合作,寄语美好明天。崔大使分别向三位嘉宾赠送吉祥龙,祝愿中尼人民龙年大吉、万事顺意!

秧歌大舞氛围喜气

美食摊前人潮涌动

金龙起舞喜迎新春

本届“欢乐春节”庙会活动包括图片展览、电影放映、游艺互动、文艺演出、文化展示、茶艺表演、美食广场、动感地带等八大版块。作为庙会亮点的文艺演出和美食广场,汇聚了传统舞蹈、京剧、秧歌、龙狮齐舞、琵琶独奏等精彩节目,以及由18家美食摊位提供的近百道制作精良的菜品,让每位来宾欣赏文化盛宴的同时,品尝香甜可口的美味佳肴。庙会期间,崔大使共接受了20余家中外媒体采访。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