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尼关系 > 中尼往来
驻尼日利亚大使崔建春会见尼外长图加尔
2024-01-25 04:41

1月24日,驻尼日利亚大使崔建春会见尼外长图加尔,就进一步深化中尼双边关系及务实合作等交换意见。

崔大使表示,当前中尼双边关系稳步发展,各领域务实合作持续推进。中方愿与尼方加强两国发展战略对接,以高层往来为“导航仪”(Navigator),为中尼关系提供有力引领(Stewardship);以经贸合作为“压舱石”(Ballast),不断丰富中尼关系实质内涵(Substance);以军事安全协作为“保护器”(Protector),助尼应对安全挑战(Security);以国际协调为“平台”(Platform),不断提升国际地位(Status);以人文交流为“推进器”(Propeller),加深两国人民认知(Senses),共同推进新时期中尼双边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图表示尼视中国为重要战略合作伙伴,尼政府坚定支持一个中国原则。中国发展取得的伟大成就为广大发展中国家提供了宝贵经验。尼方希与中方进一步加强政治互信和务实合作,深化两国高层交往,推动双边关系不断取得新的丰硕成果。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